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

AFPRC(Arm Forces Provisional Rulling Council)General Hospital,Farafenni醫院環境概況

根據資深男麻護Mr. Lamine Bondi先生提供的資訊,AFPRC(Arm Forces Provisional Rulling Council)G. Hospital共有250床,包括內、兒、婦產及一般外科。內科病房又分為男病房與女病房,兒科,婦產科則包括產前及產後,另外加上PAR急診觀察5床。
    此院共有護士及助理護士103名,其中21名註冊護士,但實際上在工作的未接受訓練助理護士有82名。
    每日早上整理醫材後,幫忙檢傷分類。此地一般病人比Sulnyman Junkung General Hospital多一倍以上,語言上也常無法用英語溝通,通常透過一位當地護士幫忙翻譯,再配合使用肢體語言進行溝通,故無大礙,一切過程順利進行。
    Mr. Lamine Bondi是一位甘比亞本國訓練的麻醉護士,有17年的工作經歷,也是此院(AFPRC General Hospital, Farafeni, The Gambia )唯二的麻醉護理人員,另外一位名叫Isnel古巴籍,此地沒有麻醉醫師。這幾日因過年的關係,外科醫師Jimy休假,沒電,故沒有安排的手術病人。此院的麻醉有五種方式,分別為全身麻醉、面罩式全身麻醉、靜脈麻醉、半身麻醉及局部麻醉。此院常做的手術為一般外科、骨科、腦神經外科,另外剖腹生產也常見。常見的術式為,Hydrocele、Herniarraphy、Thyoidectomy、LSCS、Lipoma等等。
AFPRC General Hospital大門口
Mr. Lamine Bondi

沒有留言: